只是一杯榛果拿铁

【蒲郭】真相是真(娱乐圈/契约恋爱)

真相是真

影帝蒲X新人郭

娱乐圈契约恋爱 


1.

蒲熠星深吸了口气靠向了会议室的沙发背,抬头看了眼站在落地窗前与制片方电话沟通的齐思钧,本就冻若冰霜的脸更臭了。


从齐思钧不断来回踱步的动作里,他就了然事情正在向最坏的方向发展。


解锁手机屏幕点开微信,找到头像是凸显了圆圆大眼睛和长睫毛的女生自拍的聊天记录,上一条是一天前对方深夜发来消息。


哥哥真的不再考虑一下交往的事情吗?


考虑?一声嗤笑从蒲熠星的唇齿间泄出,便很快又失去了表情。


等不到回复的官二代大小姐,现在是在用现实逼着他再做慎重考虑了。


“已经有几家投资方受到压力开始准备撤资了,制片方受到的影响不小,再这样下去,下周能不能进组很成问题。”齐思钧挂断电话便在蒲熠星旁边坐了下来,“阿蒲,罗家不好惹。罗老爷子肯动手陪他女儿搅这趟浑水可不是看上你做乘龙快婿,而是你一再拒绝的态度太伤他面子了。所以,团队现在讨论下来,如果想尽可能降低损失和影响,你只有两条路。”


蒲熠星伸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示意齐思钧接着往下说。


“要么,答应罗小姐,先行缓兵之计,乐观估计是罗小姐对你厌倦主动分手,不太乐观的,就是没法全身而退;要么……”齐思钧抬起头来看了眼蒲熠星的眼色,才继续开口道:“马上公布一段同性恋情,给罗老爷子一个台阶,你是性向问题不能接受他女儿,而不是看不上她。”


“同、性、恋、情。”蒲熠星几乎是咬着牙蹦出的这四个字,抽着嘴角难以置信地看着齐思钧,“你怎么不给罗老台阶说我不接受他女儿是因为我不举?”


“如果不考虑对你形象的影响,也行得通。”


“你……”


虽说同性婚姻早已合法,大众的接受度普遍也高,蒲熠星对感情也一向不纠结于对方是男是女,但突然叫他公布恋情,与一个陌生人装作浓情蜜意的样子,怎么想于他而言都是个大麻烦。


“罗小姐天天在家寻死觅活说非你不嫁,逼罗老爷子出手。现在是撤资,你在圈子里这么多年,因为得罪人位高跌重的,还见得少吗?”


作为28岁已经斩获两座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杯的最让人看好的年轻影帝,蒲熠星最清楚没有背景的自己是怎样努力一步步走上来的。在这个圈子里,不努力不成器,但若缺少机遇和人脉,努力了也未必能掀起浪花。他好不容易用过硬的作品证明了自己,从而换取了更多机会去触及一等的剧本和导演,建立自己的团队只为拍自己想拍的片子。可这些努力,罗老爷子只消动动嘴皮子,就能给蒲熠星全搞没了。


蒲熠星摊了摊手表示自己无法,铁青着脸接着道:“那我现在去哪里找个人公开恋情?还得是男的。”


“这你就不必担心了,只要你肯答应,我自然会去安排好的。”见蒲熠星虽然面色不济却不再出言反驳,齐思钧拿出手机,指尖快速活动起来。

 


郭文韬戴着隔热垫手套小心翼翼地端着满满一碗的辛拉面坐回写字台前,一边吸溜面条一边看电脑上播放的慕课视频,偶尔低头看一眼自己的白色卫衣有没有遭受汤汁殃及,俨然普通大学生的模样。


不过他现在基本也和普通大学研究生没什么差别。


两年前他在学校上课时被来学校线下招募选手的选秀节目相中,虽然唱歌舞蹈都中规中矩,却凭着清秀的外貌和B大高材生的学霸校草人设火了一把,即便最终止步五强,话题度却是一直挺高,因此最终也被娱乐公司签下。


都说选秀节目出道便是巅峰,之后不好好经营,便只有下滑的份,郭文韬便是实实在在的代表之一。签约以后,公司尝试着帮他接了些影视客串的小角色和烧脑推理综艺小助理的工作,都因为郭文韬一般般的业务水平和不爱炒作的内向性格没掀起什么水花。


娱乐圈更新迭代从不等人,娱乐公司自然不会再花大力气捧,工作越来越少,资源更不必说,连助理都换成了年龄比郭文韬还小些的本科刚毕业的职场菜鸟。渐渐的,郭文韬原本还担心自己的娱乐事业会不会对读研有所影响,现在发现这简直是无谓的担心,因为他几乎回归了普通人的身份,素面朝天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也少人问津。


吃完泡面喝了口汤,桌上的手机却开始震动起来,刚按了接听,助理小唐咋咋呼呼的声音就几乎穿透耳膜。


“哥!快拾掇拾掇,我马上来接你去公司!”


“怎么啦突然?”


“我也不太清楚,萱姐只说了是上头要你赶紧过去开个会,有大人物。啊呀不说了,我开车呢,马上到啊!”


还没等郭文韬问个清楚,小唐便风风火火把语音断了。


郭文韬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白色卫衣,拍了拍下摆的折痕,幸亏刚才吃面还挺小心的,刚换上一条浅色牛仔裤,家门就被小唐按密码打开了。


“好了吗哥?萱姐刚刚又来了电话催我,真是催命呢这么急!”一边嚷嚷一边进门的男孩子个子很高,戴着一副圆眼镜也遮盖不了一脸稚气,便是今年公司给郭文韬换的助理唐九洲。毕业刚工作就跟了这么个没活儿没要求的主儿,唐九洲身上的没经验和不成熟显而易见,遇到一点事就开始焦头烂额。见郭文韬慢条斯理地换运动鞋,又忍不住叨叨了几句快点再慢萱姐要杀人了,没等人拔好鞋子就拉着人往外冲。


“诶哥,你说公司这回是不是给你接了个大合作?萱姐说开会要来大人物,你说会是谁啊?”


郭文韬坐在副驾抿嘴笑了笑没应声,心里只想着小唐还是太天真。



TBC

————————————

开个小小号专门嗑南北,逻辑崩盘,只为南北谈恋爱,切勿深究。

希望有人能在评论理理我,欢迎花式催更~

评论(106)

热度(20478)

  1. 共25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